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山东宁阳县市场监管局:爱企 护企 托企 一站式服务企业品牌建设

2018-08-23 15:46: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现在的形势对你们而言,可谓是迎来了很好的转型升级发展机遇。你们可以以‘复圣文化创意为核心,注重品牌建设,打响有自己特色的服务品牌。”听了县复圣公园情况介绍后,市场监督管理局品牌建设工作人员给出了贴心的建议。这是宁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贯彻执行宁阳县委县政府培育骨干企业文件精神,不断增强骨干企业整体竞争力,以品牌助企、品牌兴企、品牌活企服务企业的真实写照。

真心爱企,服务先行,为企业品牌建设拿出“拿手牌”。“我们变‘等上门’为‘找上门’,企业发展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工作的战线就拓展延伸到哪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桑晨锋表示。该局落实县政府“关于加强宁阳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制定了《服务“发展质量提升年”实施方案》,结合前期“百企行”活动走访掌握的303家企业情况,提前布局,强化品牌培育,引导品牌创建,以点带面,全面发动。将有品牌创建意向的企业列入培育计划,按照“培育一批、扶持一批、推荐一批”的原则,建立重点培育品牌名册,对名册内所有企业根据其实际运行情况,精心筛选,科学规划,建立健全品牌服务体系,主动靠上帮扶指导,从完善基础体系建设入手,建立重点培育企业跟踪服务制度,多次外请专家举办业务培训,为企业申报工作提供技术指导,调动企业争创品牌的积极性。

铁腕护企,净化市场,为保护企业品牌拿出“应对牌”。“目前,外地市场上出现金彩山系列产品,从名称、包装、设计完全复制、山寨我们公司产品,在市场上流通,鱼目混珠,误导消费者,严重损害了我们公司产品形象和品牌形象,我们每年将大量的精力用在了打假维权上。”在前段时间开展的“红盾护企”政企联合打假办公会上,县金彩山酒业负责人苦恼地说。也正是基于此,该局借势开展了以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目的的综合执法行动,旨在通过开展“红盾护企”活动,集聚资源、整合职能,瞄准重点、精准护企。累计检查县内经营业户1300余户,联系新泰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销售假冒金彩山黄盒酒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同时对与宁阳县毗邻的兖州、肥城、汶上等结合部的乡镇进行走访调查。

一心托企,注重实效,为企业全方位发展拿出“优势牌”。“你公司现在使用的包装彩印产品简洁新颖,很有特色,完全可以申请注册彩印商标,以便在外包装产品的底部加注独立商标”。这是在与县华宁集团公司负责人交流时,工作人员针对该公司包装彩印产品提出的申请注册彩印商标的建议。并建议华宁“嘉禾园”申请物业服务品牌,借品牌建设走速发展之路。该局持续跟进海斯摩尔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和驰名商标申报工作。同时,指导企业树立品牌保护意识,提升企业商标注册、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截止目前,宁阳县在有效期内的名牌共12件,其中10件山东名牌产品,2件山东服务名牌;1人获得泰安市市长质量奖,2人和1个企业获得泰安市市长质量奖提名奖。从2005年以来,累积获得省以上名牌26个,1人曾获得省长质量奖提名奖,1个企业曾获得市长质量奖提名奖。商标注册量为1959件,其中驰名商标3件,著名商标10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4件,集体商标1件,商标注册量年均增长稳定在20%左右。(刘露、解瑞瑞)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