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永州农民专业合作社成为精准扶贫好帮手

2018-08-22 16:18: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8月21日,湖南省永州市回龙圩管理区的负责人向笔者介绍,辖区9家柑橘专业合作社成为精准扶贫得力帮手,2017年创产值30000万元,合作社成员人均收入高出非成员10%,帮助807户贫困户脱贫。在永州市像回龙圩管理区这样的帮助贫困农民脱贫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已经遍地开花,全市共有农民专业合作社6701户,成员总数达到90293人。

永州市工商局把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加快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工作进行安排。大力培育和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推行 “合作社+贫困户”等模式形成精准扶贫合力。永州市工商局动员龙头企业、致富能人牵头领办家庭农场、现代农庄等新型经营主体,辐射带动每户贫困户至少有一个种植业、养殖业、劳务等致富增收产业,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永州市工商局还积极组织银行与农民专业合作社、贫困户开展融资洽谈,探索 “银行+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推进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工作, 增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造血功能,解决贫困户发展产业启动资金紧缺的困难。

永州市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不仅带动贫困成员脱贫致富,还为其他非成员的贫困农民提供工作岗位,双牌县红福田村农民专业合作社兴办的建筑队、碳粉加工厂在用工方面对贫困户大开绿灯,用工活计都是优先聘请贫困户。 黄绍辉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