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聚焦放管服改革 大力创造“一张网”建设麻城速度

2018-08-21 15:35: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一张网”建设是“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今年,麻城市委市政府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实践作为全市推动政府简政放权、刀刃向内的重大改革项目,以深入对接省政务服务“一张网”为抓手,不断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迈向纵深。

“标准化的过程,是管理科学化的过程”,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按照省标质院编制发布的行政许可事项和审查细则编制地方标准,今年,麻城市审改办抽调麻城市质监局标准化工作人员组建成立对接“一张网”的工作专班,将系统中的事项及有关工作内容,全部进行规范化、标准化管理,为“办事不求人,最多跑一次”的便民服务和将权利关进“数据的铁笼”的监察机制,打造网络化、数据化应用平台。截至2018年8月6日,已督导全市51家机关事业单位对967项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服务指南及审查细则进行编写,并完成对526项审查细则进行标准化审核。

“黄冈市行政职权和服务事项管理系统”是与“湖北省政务服务网”数据对接的流程配制系统和审批业务操作系统。工作专班在前期“一张网”标准化成果的基础上,开展了系统配制及审批业务测试专项讨论会议,制定了培训测试工作方案,邀请专家培训,抽调测试专班人员,采取事项多的单位先做,熟手带新手的工作模式,8月8日至8月11日,3天内将全市所有网办事项测试完毕,高效完成了培训及测试工作,创造了“一张网”建设的麻城速度。(肖书彪 王德文)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