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吉林省集安市市场监管局做好贫困群众的贴心人

2018-08-01 16:34: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吉林省集安市头道镇长江村距离集安市区100多公里,山高路险,贫困人口多,扶贫难度大。自吉林省集安市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集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长江村贫困户的包保单位,一直把十家贫困户的饥寒冷暖放在心上。

这十家贫困户都是因为年老或者常年生病丧失了劳动力从而导致生活困难。认真分析群众致困原因后,集安市场监管局党委决定:“真扶贫、扶真贫”就要做好贫苦群众的好邻居,做贫苦群众的贴心人。不能因为路远难行,扶贫难度大就把扶贫工作仅仅落在表面,而是要深入贫苦群众中去,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家人,让群众认识到扶贫人员就在他们身边,是他们真正的贴心人。

为此集安市场监管局在长江村租赁了当地民房做为扶贫基地,把根扎在村里。安排专职扶贫书记落户到村里与贫困群众同吃同住心连心,局分管副局长每周即使再忙也要带领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在村里住一晚,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生产生活遇到的难题,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家里的房子漏不漏雨,冬天房子柴火够不够烧,保暖做的好不好,厕所卫不卫生,孩子上学费用够不够,生病了能不能找到大夫买的起药,农产品销路畅不畅,手头有没有零花钱等等问题时刻浮现在市场监督管理局扶贫工作队的心头,一桩桩一件件都要耐心解决好,群众问题无小事,最重要的事就是把他们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扶贫路上不需要掌声和鲜花,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提升困难群众幸福感才是扶贫工作的灵魂。当扶贫人员来到贫困户戚茂信家中慰问时,戚茂信老人激动落泪的说:“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我和老伴儿岁数都大了,还都有病,活儿也干不动了,原来房子也快倒了,夏天漏雨冬天漏风,这日子过得想死的心都有了,就想赶快死了不用再遭这个罪了,没想到你们一直记挂着我们,给我们盖房看病,想到的想不到的好事都让我俩赶上了,我们活得更有劲儿了,是共产党是政府救了我俩啊。”(苏良玉 张雪)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