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通关业务>>

宁波海关查验“汉子”们的一天

2018-07-24 15:23:11 海关总署网

盛夏骄阳,烘烤着甬城大地,也“烤”验着烈日下坚守岗位的宁波海关查验关员。迎着朝阳而去,披着霞光而归,满身的汗水让宁波海关关员成为名符其实的“汉子”,也记录着“汉子们”高温保通关的日常。

早上9:30,烈日已发威。对进出境船舶进行登临检查是宁波海关查验关员赵宇彪的日常工作。“半壁见海日,身登青云梯”,听上去很浪漫,但配上火辣辣的阳光,滋味却不好受。烈日下的甲板如同“铁板烧”,船身反射的阳光则化身万千聚光灯,令体感继续升温。然而一线监管关员却高温亦往矣。

上午10:30,温度持续攀升。宁波北仑港三期码头,被烈日炙烤的水泥地,温度已经有40℃。全副武装的查验关员们在热气腾腾的查验场地已经工作了一个多小时,汗水已经浸透制服。开箱、倒箱、核对货物、拍照留证……每一项认真细致的操作背后,是无限的耐心和责任心。都说“美白”是每一个女孩子毕生要做的功课,但宁波海关的查验场地上不乏“女汉子”的身影。“女汉子”钟安贝此刻正在对一台大型机器进行现场查验,除了要克服高温,钟安贝还需要上下攀爬来查看机器上的铭牌,核对规格等信息。一票查完,一身汗,一手灰,还有一脸“高温红”。高温下高强度的查验工作,查验场上的“铿锵玫瑰”不打折扣地完成了。

11:00,烈日当头。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停机坪上的温度已达50℃。行走在机坪上,飞机散发出的热量,水泥地表的反射,脚就像踩在烧红的煤炭上一样滚烫。负责值机的关员俞旦大汗淋漓,被同事戏称为“煎旦”。在毫无遮挡的停机坪上,关员们认真核对着卸载的货物与申报数据是否相符,根据舱单数据确认货物有无漏运或多运、有无夹带其他违禁物品等情况。蓝天白云下,是那份坚守的执着。

13:30,高温持续打卡。宁波海关保税区监管仓库,查验关员张峰、沈飞正在查验一票沸石吸附剂。外面骄阳似火,仓库里因场地狭小、空气不流通,闷热不堪。堆放的吸附剂散发出的刺激性气味夹杂着热浪不断钻进鼻子,让人胸闷头晕,“烤”验着关员的体力和耐力。

14:00,是一天最热的时候,在浙江省唯一一个整车进口口岸——梅山口岸,查验关员于毫正在无遮蔽物的场地上对进口汽车进行人工查验。豆大的汗珠顺着脸庞流下,晒得皮肤发红、汗流浃背,但于毫依然兢兢业业。

14:30,关员竺文杰顶着毒日对一票废铜线缆开展实地查验。竺文杰所在的镇海海关,监管的进口固体废物主要是通过船舶运输进境的散货,这些散货气味“特别”,在高温炙烤下更是“冲击力”加倍,是除了高温以外的另一重考验。

15:30,火辣辣的阳光继续刷着存在感,一批进口食品正在享受“清凉快速通道”。针对高温天气下食品不宜在集装箱和仓库过久存放的情况,宁波海关在提升查验效率的同时,对这些进口食品采取优先查验、优先验放等便利措施。(吴玉燕、陈诗雨/文)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