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管局“六个到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2018-07-23 15:13: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以来,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增强思想约束力、确保工作执行力、凝聚集体向心力”为抓手,坚持“六个到位”, 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学习教育到位。该局认真抓好干部职工政治业务学习,坚持每周一、三、五下午集中学习制度,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持之以恒学习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省、市、县的有关廉政规定,牢记法律纪律的“红线”和“底线”;学习系统中国好人杨传武等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用先进典型来激励人引导人。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项警示教育,突出抓好“六个一”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以市、县纪检监察部门通报的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达到触及灵魂、提升境界、防患未然的教育效果,推动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举办道德讲堂活动,积极参与道德模范投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市场监管队伍“效能、廉洁、责任”的良好形象。依托内部办公网络平台,设立廉政文化建设园地,为系统所有工作微机安装廉政屏保,为所有干部职工制作廉政桌牌,使其真正成为日常工作的警示、对外宣传的窗口、学习交流的阵地。建立廉政文化走廊,悬挂有针对性的廉政格言警句和图片,时刻警醒系统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该局年初及时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将“一岗双责”落实到分管领导、责任单位,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局属各单位各施其责,层层抓好落实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 的落实,通过定责、履责、督责、问责,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党组班子率先垂范,发挥表率作用,把规矩立在明处,把“红灯”亮在前头。

三是制度建设到位。该局制定下发了《机关工作人员守则、行为规范、工作纪律》等42项工作制度,建立了以制度管人、管物、管财、管事的工作机制,实现了执法有依据、行为有规范、权力有制约、过程有监督、违法有追究的工作格局。

四是规范权力到位。建立科学的决策机制。该局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对重大事项按照“分管论证、集体决策”的程序,经集体决定后按分工范围组织实施,使权力互相制约,不给权力任性的机会。明确职责范围。按照“制度建到位,责任落到岗”的原则,建立了“党组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反腐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规范权力运行,形成严格依法行使权力的程序体系。确认权力清单。该局重新梳理岗位职责,优化权力流程,编制行政审批7项,行政处罚538项,行政裁决2项,行政确认7项,行政强制6项,其他权力34项,共594项行政权力,推动清权、确权、晒权。强化督查考核。该局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到市场监管工作中去,做到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一起奖惩。年初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党风廉政工作考核办法,对当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建立横到边、纵到底的责任制网络;年中听取专题汇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年末严格按照考核办法对各单位进行量化考核,确保反腐倡廉工作进入新常态。

五是作风整肃到位。该局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经常组织经常开展廉政谈心谈话活动,密切跟踪了解干部职工思想动态,把教育渗透到干部职工的日常工作、生活、学习的各个环节中去。坚持“三严三实”,以“六聚焦六整肃”为主要内容,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正德。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深化系统人员人员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完善领导联系基层、定期调研、督查督办、考勤制度,加强对干部职工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对服务意识不够、服务态度不佳、执行力不强、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进行整治,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

六是执纪问责到位。该局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反对和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经验主义、马虎主义、好人主义等五种不良作风,强化对系统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预防“小圈子”现象,锲而不舍纠正“四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加强作风建设,对违反规定的人员将按照一岗双责,一案双查要求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决不姑息。 (刘洋、胡敬晶)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