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名牌战略>>

浙江宁波镇海大力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工作

2018-07-12 15:10: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律 记者曹吉根)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中国制造 2025”工作部署,浙江宁波镇海区市场监管局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品字标浙江制造”工作。截至目前,已主持发布“浙江制造”标准4项,4项产品通过通过“浙江制造”认证,22家企业列入浙江省培育名单,德泰化学、中意液压等6家企业今年先后立项成功,年内计划完成标准发布并开始产品认证。

镇海区通过制订“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培育具体实施方案,加强了工作指导与协调,积极引导单项冠军、隐形冠军及重点行业龙头企业参与到品牌建设工作中,培育起一批“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产品。结合镇海区经济发展及产业状况,镇海区市场监管局明确政策导向,针对性地细化落实培育举措,助力出台了《关于促进镇海区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使品牌发展的地方配套政策进一步完善。通过配套出台《镇海区促进品牌标准战略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为推进品牌建设工作引入激励机制,2017年共兑现品牌奖励资金近300万元。同时,进一步完善了质量工作考核机制,将相关奖项申报推荐和品牌指导站建设纳入质量强区考核细则,充分提高各级各部门推进质量提升的自觉性。

镇海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质量标杆引领作用,积极推广应用先进企业质量管理方法,通过推广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引导企业开展卓越绩效管理诊断或自行导入,推动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高。该局充分利用镇海区作为宁波最早开始区政府质量奖评定县市区的优势,将历年来获奖企业发展中的成功经验和挑战短板定期汇编成分享材料,分发给区内企业,为企业经营管理提供优秀样本。此外,为最大程度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该局还在埃美柯等获奖企业中设立孵化基地,筛选有提升意向的企业入孵学习,通过培训研讨、参观指导等方式搭建企业之间的互动平台。

在质量项目建设上,镇海设立了“镇海区质量发展专项资金”,每年安排60万元资金支持规上重点企业实施质量提升项目,引导和推动更多企业树立先进的质量发展理念、通过管理创新提高企业卓越经营的能力。通过政府买服务的形式,引进了3家国内优秀管理咨询机构,为区内企业提供高质量的管理诊断咨询服务,助力企业开展5S现场管理、生产管理、班组建设、TPS精益、品质管理、TPM设备辅导等项目,推动产业质量提高。此外,还建立质量共建机制,由强区办牵头镇海全区22个职能部门,每年自我命题实施一项质量提升项目,进一步推动了各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