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云南省>>

云南省景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边境行”系列活动

2018-06-29 18:18: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8年6月是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为保障云南省景洪市特种设备安全,并使活动效果更加贴近生产、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整个六月,景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一是参加“现场宣传咨询日”活动。印发《2018年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边境行”活动方案》,统一设计制作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系列展板、宣传资料,发放到分局、所。6月16日,该局机关及各分局、所积极参加了各自辖区统一组织的“安全生产月”现场宣传咨询日活动,宣贯安全生产知识。二是组织开展“七进”宣传。各分局、所结合实际,针对不同使用单位特种设备的类型特点,进行不同方式宣传讲解。工业园区分局到金星啤酒公司、万达广场管理有限公司开展“进企业”宣传,以落实企业安全责任主体,强化企业安全管理规范为重点,要求企业全面增强“安全责任、重在落实”安全观。勐罕所到勐罕镇中心小学开展“进学校”宣传,以安全知识和事故案例分析为重点,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自救互救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城关分局到西双版纳公路局开展“进机关”宣传,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有关要求。开发区分局开展到曼听社区“进社区”宣传,促进广大社区居民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转化为强烈的自觉意识,有效提升社区这一社会最小细胞的安全运行水平。勐龙所、景哈所开展“进乡村”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农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安全生产支撑和保障。曼弄枫分局到曼弄枫情小区、智源尚居小区开展“进家庭”宣传,通过加强家庭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推动形成有效的安全生产社会治理和良好的安全生产社会秩序。质监股和其他分局、所到中国梦主题公园、大兴量贩、机场、等地开展“进公共场所”宣传,通过加强公共场所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升社会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预防和减少公共安全事故及群死群伤事故发生。全局共计开展宣传活动共22次,以点带面,在全市形成覆盖式的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知识宣传网。三是走访边境村民,安全生产进村寨。地处边境的勐龙市场监管所结合实际,根据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安全生产宣传措施,深入陆拉村委会曼播中寨开展了“安全生产边境行”宣传活动。并采取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一对一宣讲等形式,宣传安全生产的相关法律法规、特种设备安全小常识、电梯安全及发生过的特种设备安全事故事例等内容,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的原则,普及应急知识和避险逃生技能等方面的知识,提高全民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对边境村寨安全生产隐患和安全常识进行一次地毯式的排查摸底工作,做到深排细查,全方位、全覆盖、不留死角。

开展特种设备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活动。主汛期和暑假旅游旺季将至,该局结合“1+6”专项整治行动和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有关要求,“安全生产月”期间,按照今年布置的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紧盯旅游景区、重点工程、危险化学品、燃气管道、人员密集场所等特种设备重点行业领域集中开展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重点检查是否进行使用登记、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是否建立并有效实施、人员持证和培训是否符合要求、设备档案是否完备、设备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是否制定应急预案等内容,并指导企业自查自纠,确保不留盲区,督促企业自查隐患并及时整改。截止目前,共出动安全监察人员103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使用单位32家,检查设备145台次,发现安全隐患3个,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3份,已责令使用单位进行整改。

7月初,该局将在景洪市兴豪门小区组织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公众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能力。(杨吉双)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