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2018-06-28 18:41: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六月中旬出台了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的20条措施,积极组织实施。

进一步优化市场准入环境,激发新动能市场主体活力。深化登记制度改革,扩大“多证合一”成果,适时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完善市场准入预警和市场主体退出制度;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防控“空壳公司”产生;清理“空壳公司”“僵尸企业”。促进市场主体结构调整优化。提高登记便利化水平,积极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广泛应用,实现“一照走天下”;规范企业登记“窗口”建设,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注重引导帮扶“四新”产业发展,大力扶持产“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四新经济,支持高端装备、化工新材料和精细化工、医药和医疗器械、环保科技等新兴产业发展;引导众创空间、创客工场、股权众筹、跨境电商、微商等新业态、新模式规范健康发展;指导企业运用“互联网+”创新经济模式和方式,实施新兴产业个性化服务,认真做好登记辅导。

进一步优化市场竞争环境,护航新动能市场主体发展。加强信息公示机制建设,完善企业年报公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措施,及时公示相关信息。发挥信用约束机制作用,推动部门间资源共享,编织主体管理网,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健全信用约束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全面加强监管执法工作,加大民生领域执法力度,从严查处违法以及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

进一步优化市场消费环境,树立消费经济健康发展。强化消费维权监管执法,加大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力度,推进“红盾质量维权行动”,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和服务消费侵权行为;畅通消费维权诉求渠道,高效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开展老年消费市场及“非法会议营销”专项治理,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深入推进“双升”工程,促进市场主体转型升级。加快“双升”平台建设,精准务实扶持小微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推进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特色小镇、科技孵化园区、众创空间、创业园、楼宇产业园、创业示范街、文化产业园区等建设;深化“个转企”工作,在转企质量和二次升级上出实招,推动转企企业加强内部经营管理、产品质量管理、产品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深化动产抵押、股权质押、商标专用权质押等“三押一推”措施,做好光伏组件抵押贷款服务,探索。创新融资新形成,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深入推进商标品牌工程,提升品牌经济发展质量。坚持培育一批、储备一批、推荐一批的原则,实行“一企一策”,分类指导,跟踪服务;实施“一镇一标”培育工程,加大培育地理标志证明和集体农产品商标;引导企业加快商标品牌海外布局,申请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积极培育发展驰名商标;深化老字号品牌内涵,鼓励指导老字号企业运用商标树立民族自主品牌。

深入推进广告拉动工程,助推新型创意产业发展。支持有实力的媒体和广告企业通过参股、控股、兼并、收购,联盟等方式做大做强,鼓励具有较强实力的广告企业进行跨地区、跨媒体、跨产业和跨所有制的兼并重组,支持资质好、潜力大、有特色、经营行为规范的中小微型广告企业发展。(孟凡云 陈冠名)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