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贵州省>>

贵州省黔西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2018年度定量包装商品抽查不合格企业

2018-06-28 18:08: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贵州省黔西南州市场监管局对2018年度州级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抽查中不合格的8家生产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州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计量科科长、州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所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约谈。

约谈会,计量科科长通报了2018年州级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抽查情况,详细讲解了不合格指标,分析了企业不合格原因及计量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企业下一步的整改及加强计量管理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要求,组织学习了《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规则》,州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所技术人员就定量包装商品相关知识及标识标注、净含量保障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就企业提出的苦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被约谈企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整改决心与整改措施。

最后,该局分管领导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企业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计量是质量的基础和保障,企业不仅要重视产品内在的质量,也要重视计量,提高计量认识,加强对《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及技术规范的学习,并贯彻在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中,建立健全完备的计量管理体系。二是企业要依法经营,做具有社会良心的企业。要充分认识问题的严重性,认真查找问题所在,分析不合格原因,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切实整改到位。三是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企业做出限期整改,并继续追踪企业整改情况,待整改完毕,将进行重新抽样复查,直至整改合格后才可出厂销售。同时,将加大不合格产品监管力度,建立完善信用平台“黑名单”管理模式,落实失信惩戒制度,确保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工作取得成效,促进全州社会经济发展。(谢国飞)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