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武汉:“物联网+电梯安全”进社区

2018-06-25 09:50: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物联网+电梯安全”的应用,电梯的制造、使用、维保、监管各环节开始被并联成高效统一的实时远程监控和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6月22日,在武汉市东湖高新区荷叶山社区广场,当地居民参加了一场新常态的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学习普及“物联网+电梯安全”的新知识。

该小区54栋三单元1号电梯突发故障,一位乘客被困厢内。此刻,物业监控室收到乘客报警,接听人员随即上报,并安抚被困乘客。经过电梯物联网云平台和手机的互联互通,物业公司和电梯维保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分散群众,进行救援。10分钟后,电梯故障被排除,被困乘客被救出,电梯再被全面检修后恢复正常。

在这场应急救援演练中,电梯维保负责人向居民们介绍了电梯一键式报警的求救方式,告知大家遇到电梯故障不要惊慌,及时求援。因为该社区电梯安装了电梯物联网设备,能够通过云平台实时监控电梯运行状况,从电梯故障的上报、派单,到维保人员接单、到达和处理等,实行了全流程的实时跟踪和远程管控。

演练结束后,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东街办事处和电梯维保单位,还向居民发放了有关安全乘梯常识的宣传资料,解答了居民关心的电梯安全问题。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夏华强表示,要把百姓安全放在工作首位,推广应用“物联网+电梯安全”的新技术,以创新驱动的工作方式,全面提升电梯的运行、维保和监管的质量安全水平。(熊曙东 周静)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