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浙江桐庐制定团体标准促进制笔产业转型

2018-06-13 10:04: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吴晓群 张律 记者曹吉根)近日,浙江省桐庐县制笔行业协会会同该县市场监管局、检验检测中心及杭州新富文具制造有限公司、桐庐光华文化用品有限公司、桐庐天晨笔业有限公司等协会龙头企业,共同研讨制定了《礼品圆珠笔》团体标准。

据了解,该标准以国家、行业标准为基础,在礼品圆珠笔的设计、性能指标、广告用语等方面进行了优化提升。标准在产品运输环境上增加耐湿热性指标,要求在温度≥60℃,相对湿度≥98%的环境里,笔芯或整笔不得有渗漏现象并书写正常的规定。同时,结合外商要求,对镀层抗蚀性作出规定,以增加质感及釉面效果,达到礼品功能上的感观要求。此外,还特别对作为礼品用所涉及的广告用语,强调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

桐庐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桐庐县分水镇被誉为“中国制笔之乡”,每年有180多亿支圆珠笔销往全世界。但近年来,分水制笔业面临产品档次偏低、中高端产品缺失的困境。此次团体标准的发布、实施,将引领产品向环保、多功能、高品质的方向发展,争取打响“中国礼品笔之都”区域品牌,为传统分水制笔业赢取突围机遇。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