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夫唱妇随为文明 “联户同创”抓创建

2018-05-11 14:10: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8年5月9日晚,滁州市质监局工作人员李为民按照计划来到联网共建湖心路社区开展“联户同创”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和他一同前来的还有他的妻子,一名滁州中学的人民教师。妻子是学校教学骨干,平时教学任务繁重,这次,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更好的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工作,妻子牺牲休息时间,主动加入进来,和丈夫一起入户走访,宣传文明创建,为湖心路社区居民唱了一出“夫妻双双把家访”。

由于白天住户多数不在家,入户走访只能安排在晚间,但晚间男同志敲门住户通常都会有戒备心理,妻子的加入,使得李为民的走访工作,顺利了很多。“您好,我是滁州市质监局的文明创建宣传员,请您开下门”,妻子和煦的话语敲开了一家又一家住户的门,住户打开门,李为民立刻紧跟上前,递上宣传材料,说明来意,进行问卷调查。夫妻合力,配合默契,高质高效,一个晚上,除一户家中无人外,将第一阶段联户走访9户全部宣传到位。同行同事还笑称:你这工作做得好,多亏你老婆。

4月下旬以来,根据市文明委《关于深入开展“党建带群建,合力抓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的工作部署,滁州市质监局全面开展干部“联户同创”行动。为了更好的做好此项工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辖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该市质监局全体成员来到联网共建湖心路社区积极开展联户入户走访宣传工作。入户干部佩挂市质监局统一制作的“滁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员”标牌,按照社区编排的联户居民挨家挨户上门宣讲文明礼仪、文明创建知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

截止目前,该市质监局共出动87人次,已走访入户381户。目前,该项工作还在推进中。(李美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