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动植检疫>>

30000株多肉在海关“呵护”下顺利通关

2018-05-10 10:17:28 海关总署网

5月3日,由欣纪元(大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3万株多肉植物在大连海关隶属大窑湾海关完成口岸现场检疫查验,顺利进入隔离检疫环节,当天就运到了该公司位于旅顺的隔离种植苗圃。“货物一点没有损失,再过几个月的种植和隔离检疫,这批多肉就可以投放市场了。”公司通关部门负责人王岩说。

这3万株多肉植物是欣纪元公司从韩国通过温控集装箱进口,其装卸、运输和查验过程必须保持在 15摄氏度左右,温度过高或过低都可能导致植物大面积死亡,长时间的遮光也将影响多肉植物品相。此外,多肉植物还有娇嫩、易损伤的特性,频繁搬运也会造成不小的损失。

带着这些担忧,企业在装运前联系了大窑湾海关。在对进口多肉植物重点关注有害生物风险评估的基础上,海关多措并举,一方面建议企业按品类在集装箱纵列摆放,方便针对性取样检疫;另一方面启用大型集装箱X光机检设备对货物实施初查;与此同时派专人查验,在确保监管到位的前提下,减少查验时间和搬、拆频率,避免货物损失。

“多肉植物近年来广受国内市场欢迎,为了提高品质,我们公司在国外培育引进优良品种,市场潜力大有可挖,这次在大连,我们这些脆弱的多肉享受到了海关“呵护”式的查验,通关特别顺畅,我们可以放心地进口了。” 王岩说。(高硕/文)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