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扎兰屯市培育农产品商标助推商标战略发展

2018-05-07 10:50: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农产品商标注册使用和品牌培育工作,采取“五强化”举措打造特色农副产品商标品牌,促进当地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农产品结构调整,形成了一乡一品或一乡多品带动经济发展“商标助农、品牌富农、监管为农”的新格局。

强化宣传,提高创牌意识。该局采取集中培训,商标宣传巡展,送法下乡,送法到户等方法深入到名优特新农副产品产地进行商标宣传。全面增强广大农民的商标品牌意识,提高农民对农副产品商标的认识。积极培育发展特色品牌商标,以及正确申请商标注册,畅通产品销售渠道,树立企业品牌意识。

强化扶持,拓展农产品品牌。该局充分发挥商标促进农业产业化、市场化的功能作用,推动农副产品品牌化经营。鼓励、引导农户和农村经济合作组织积极申请注册农产品商标,推广“商标+农户+合作社(公司)”生产经营模式。支持和鼓励传统农副土特产品、传统手工艺品、传统品牌产品积极申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集体商标,指导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管理组织制定地理标志商标的使用和管理制度,规范地理标志商标的使用,做大做强农业特色产业。

强化指导,做好商标申办服务。该局根据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按照 “一所多标”的要求,广泛宣传农产品品牌兴市、兴社、兴企的战略意义,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参与创建“一所多标”活动;同时深入农民专业合作社调查摸底,对各类农副土特产品进行登记造册,动员、指导农村专业合作社申报商标注册。

强化协调,培育特色品牌商标。该局有针对性地深入重点企业、个体工商户指导申请商标注册,协助做好商标注册申请的具体事宜,鼓励公司或个人办理农产品商标注册,主动承担商标注册查询等服务,促进涉农企业扩大规模,培育发展特色品牌商标。

强化发展,争创知名、著名商标。该局以扎兰屯市特色农业产业小杂粮、乳制品、山野菜和蔬菜四大特色产业及大豆、土豆等优势产业为基础,以特色农副产品企业,乳品加工,干鲜果、玉米、薯类和小杂粮加工,饲料、酿醋和油脂加工,中草药加工等农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为重点,推进农副产品商标的使用和注册,加快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商标的申请注册步伐。

(赵静)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