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工商质监局:提高党员扶贫能力 领航特色产业扶贫

2018-05-07 10:38: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高工商质监局广大基层扶贫干部对精准扶贫政策及扶贫APP系统的了解掌握程度,切实提高精准扶贫工作的理论基础, 5月3日,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工商质监局组织扶贫干部在平阳镇对精准扶贫政策扶贫APP系统的运用进行培训。通过培训,广大干部进一步加深了精准扶贫政策的认识,增强了扶贫领域“互联网+”业务能力,为在贫困户中开展好精准扶贫政策宣传及更高标准开展具体工作提供了基础。会后,兴宾区工商质监局扶贫工作队再次深入平阳镇走访贫困户,开展精准帮扶。

“党的政策就是好呀,种桑养蚕还有补贴,得到实惠真不少。” 平阳镇大龙村委大潘村桑蚕养殖户罗小红高兴地说。5月3日下午,兴宾区工商质监局扶贫工作队到罗小红家走访查看了他家的桑蚕养殖情况,了解其桑树种植面积,桑蚕销量情况,并向其宣传种桑养蚕每亩补助1500元的“以奖代补”政策,鼓励他进一步强化桑树管理,提高桑叶产量、质量,扩大养蚕规模,提高养蚕单产,积极探索桑园套种模式,力争全面实现亩桑园1万元以上收入的目标。

据了解,兴宾区工商和质监局积极组织干部参与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队伍中,积极引导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充分发挥“两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脱贫模式积极发展“种桑养蚕”特色产业。两年多来,平阳镇弄台、弄桥、大龙、桥林等村委种桑养蚕特色产业已初具规模,目前,仅弄台村委贫桑叶种植的面积已由原来的70多亩增加到了150多亩,农民增收35万多元。

同时,该局在发展微型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方面对贫困户予以政策上的倾斜,积极进行政策宣传,帮助和引导村民完成企业注册登记,鼓励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创业。截至目前,兴宾区已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1831户,成员13016人,资金数额306310.87万元,其中2018年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177户,成员113人,资金数额37205.7万元,提高了贫困村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水平,提高了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致富的“双带”能力。(陈日萍 、吕云芳 韩晓燕)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