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毕节市质监局启动“一器三源”专项整治工作

2018-05-02 16:26: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进一步落实惠民工程,切实提高“一器三源”(“一器”指出租车计价器、“三源”指医用超声源、医用幅射源、医用激光源相关医用计量器具)受检率,促进出租车市场公平交易、保障广大群众就医诊断安全可靠,维护群众利益,毕节市质监局于2018年4月启动“一器三源”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加强市级统筹、上下联动。成立市、县两级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以着力解决广大群众关心的出租车出行和医疗健康计量准确等焦点、难点问题为目标,强化组织领导,建立督办督查机制,为推进毕节试验区和谐稳定、平安建设做出贡献。

二是加强监管服务。及时开展辖区出租车计价器和“医用三源”排查,摸清底数,建立计量器具动态监管台帐,组织计量技术机构免费开展“一器三源”强制检定工作。

三是落实长效监管机制。督促指导出租车公司和医疗机构建立健全计量管理体系,制定完善强检计量器具档案管理制度、周期检定制度、日常维护、报废、更新制度,市、县两级计量监管部门建立完善“一器三源”计量管理制度,健全计量巡查机制,畅通群众维权举报渠道,有效规范出租车公司和医疗机构的计量行为。

四是积极营造公平计量环境。以创建诚信计量示范单位为重点,通过加强部门推动,引导出租车公司在出租车内张贴《诚信计量承诺书》和计量投诉电话,督促医疗机构在服务大厅向社会公告《诚信计量承诺书》、公示在用医用计量器具强制检定信息,进一步提升经营服务单位的主体诚信计量意识,营造公平计量环境。

五是进一步加大执法查处力度。以专项整治为契机,加强“一器三源”专项整治宣传工作,通过设立专线电话、开通专门信箱等方式多渠道了解掌握社会诉求,把社会各界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重中之重,组织执法力量开展“一器三源”专项计量执法检查,对使用未经检定合格出租车计价器和“医用三源”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并将查处情况及时向当地出租汽车运输管理部门和卫生管理部门进行通报。 (王林川 庾勇)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