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质监局多措并举强化机动车安检机构证后监管

2018-04-17 15:49: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随着“放管服”改革纵深推进,机动车检验机构全面向市场放开,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内先后成立4家机动车检测公司,为进一步推进检验检测机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开发区质监局多措并举强化检验检测机构证后监管,提升检验检测服务主体的诚信经营意识,培养合理、规范、有序运行的检验检测市场,保障机动车“体检”质量。

  聚焦总目标,保障机动车检测质量安全。机动车行驶安全牵涉到个人财产和生命安全,也是社会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质监局聚焦总目标,立足检验检测机构监管职责,定期在检测旺季、双节、两会期间加大对机动车检测质量安全的监管力度,组织技术专家、执法骨干对检测机构的检测能力、人员素质、管理体系进行监督抽查,通过问题通报,时刻给检测机构敲响“警钟”,督促企业落实安全检验第一责任主体意识,确保检测质量安全“三不出”。

  强化专业知识学习,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机动车检测项目包含人工检验、仪器检验等2部分59项的内容,检验车型分为5大类,行业监管的专业性必然要求行政执法人员要吃透标准和相关法律法规,执法人员通过向专家请教、标准自学、现场观摩等方式,进一步增强证后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强化通力合作,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对机动车检测机构的监管单位包括质监、公安车管、运管、环保等部门,为了形成执法合力,达到综合监管的效果,开发区质监局牵头自治区质监局、州质监局、公安等部门组成联合监督检查小组,开展行政检查和技术检查。通过相关部门分工协作,实现了监管问题、处理意见、通报事项、监管档案共享,共同助推机动车检验机构检测工作提质增效。

  改变工作作风,树立帮扶规范理念。针对监督检查反馈的问题,改变以往“重管理、轻服务”的模式,通过建立监督检查通报制度,使企业树立珍惜荣誉、注重形象的长远质量发展观,摒弃单纯接受行政罚款侥幸过关的心理,同时通过召开行政约谈会、质量分析会等形式帮助企业分析产生问题根源,对症下药,自觉做到维护行业形象,守住检测安全红线、底线。(袁文超)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