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内蒙古>>

包头检验检疫局全力服务包头航空口岸建设发展

2018-04-10 15:35: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8337”发展思路,包头市政府做出了开设包头航空口岸的决策。包头检验检疫局作为包头航空口岸的检验检疫主管部门,全力服务包头航空口岸的建设发展。

一、聚力抓创建。在包头航空口岸前期建设阶段,包头检验检疫局根据工作需要成立了临时航空口岸监管机构,从各部门抽调人员承担具体工作,明确职责分工。组织人员到国内各机场进行实地调研学习,借鉴系统内各单位在航空口岸检验检疫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在包头机场国际航站楼改扩建工程及临时国际旅客出入境通道规划设计工作中,包头检验检疫局积极与相关施工单位协调沟通、磋商研讨,根据检验检疫工作需要,提出了技术用房、办公用房、办公设备等需求,确保包头航空口岸检验检疫设施的规划、设计和建设均符合口岸检验检疫设施建设规范的要求。

二、亮眼成绩单。2016年8月包头临时航空口岸正式通航后,该局一线工作人员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24小时值班保证了航空口岸工作的正常开展。截至2018年2月,包头临时航空口岸已开通国际航线十条,包头检验检疫局在包头临时航空口岸共检疫查验出入境航班987班次,出入境旅客87767人次,截获香肠、罐头、生熟牛羊肉、肉干、松籽、人参、辣木籽、胡椒籽、新鲜水果等各类违禁品700余批次、800多公斤,从中检出法老蚁、酸臭蚁、粉蚧、果蝇等有害生物5批次,有效构筑国门生物安全防线,防范有害生物入侵,保护了我国农业、经济、社会安全;排查发热旅客50多人次,确诊H3亚型甲流1例,有效防范了疫病疫情的传入传出;处理核辐射超标事件2例,有效保证了国门安全。

三、起航新征程。2017年,包头临时航空口岸国际航班、出入境人员数量呈现爆发式增长,航空口岸一线检验检疫人员克服人员少、工作强度大的困难,严格查验,保证了国门安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2018年,包头航空口岸将接受口岸公共卫生核心能力的考核,包头检验检疫局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切实履行“国门卫士”职责,严守国门,全力支持地方对外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