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松潘县工质食药监局加强电子汽车衡监管工作

2018-04-10 14:56: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加强对全县在用汽车衡的计量监督管理,确保公平交易,进一步推进辖区“诚信计量”工作。根据上级部门及县局安排,按照阿州质监办函〔2018〕4号文件要求,松潘县工质食药监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开展了为期三周的公路在用汽车衡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全面摸查,精心组织部署。从3月份起,该局对全县在用汽车衡使用单位进行了调查摸底工作,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分配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摸底调查确定辖区内的11家汽车衡使用单位,并根据11家使用单位汽车衡相关的周期检定时间,从3月初至今分两次对汽车衡进行了检查。

二是准确检查,确定执法重点。该局检查人员对汽车衡重点检查的内容,逐项制订了检查表。经检查,其中8家使用单位的8台汽车衡均经过了相关计量检定,具有有效期内的检定证书,并建立了相应的计量器具周期检定制度和日常维护制度,配备了专兼职的计量管理人员,未发现存在擅自改动汽车衡、破坏计量准确度的违法行为和计量作弊等行为;另有3家电子汽车衡器使用单位使用超期未检的电子汽车衡,该局已对上述违法单位立案调查。

三是强化监督,建立长效机制。此次专项检查虽未发现存在擅自改动汽车衡、破坏计量准确度的违法行为和计量作弊等行为,但仍有部分单位汽车衡超期未检,为保证关系民生的“诚信计量”工作能落实到位,对于汽车衡使用单位该局将进行跟踪检查和“回头看”,防止使用单位在通过此次检查后麻痹大意而出现问题。日后将采取一对一沟通等多种方式加强对汽车衡使用单位的宣传,推进落实主体责任。长期保障投诉举报渠道畅通,及时受理相关举报和投诉。(朱超)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