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河南省>>

河南检验检疫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8-04-04 15:56: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4月3日下午,河南检验检疫局召开第5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河南检验检疫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世远主持会议,在郑局领导,省局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刘世远强调,学习好领会好两会精神,要注重把握三个“密切联系”:密切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新成就、历史性新变革来认识两会的重大意义;密切联系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党的建设和国家治理的规律来认识两会的重大意义;密切联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来认识两会的重大意义。

刘世远结合当前工作就抓好学习贯彻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人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全省系统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积极践行“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聚焦企业和人民群众的需求和关切,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质量强国建设添砖加瓦、贡献才智。

二要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全省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将宪法学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充分认识修改宪法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宪法的精神、原则和核心要义,把宪法学习不断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不断提高法治思维,带头依法行政,坚持一切活动以宪法为根本准则,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牢固树立宪法权威。

三要积极深入推进机构改革。全省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这次改革的历史和现实必然性,要顾全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积极的心态正确认识改革、对待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确保干部队伍稳定,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四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工作部署,坚守岗位,严保质量,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效率,切实履行好检验检疫各项职能。要将保底线、保安全、保稳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局年度工作会议部署,认真履职尽责,防范安全事故;要严格疫情疫病防控,维护国门安全,确保底线不丢,疫情不漏。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