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州推进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建设采访行之六

2018-04-04 14:09: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产品注入超威动力

湖州推进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建设采访行之六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律 记者 曹吉根)“时速最高80km,后部空间可依据使用需求进行功能定制,帮助解决物流‘最后一公里’的痛点。”在超威电源公司的企业展厅内,讲解人员正介绍一款公司历经多年研发成功的整车产品。这款即将推出的新能源物流车,将使超威电源公司成为浙江湖州第一家生产新能源车的企业。

“新能源物流车的优势在于轻量化、小型化、智能化。”超威集团研究院执行院长徐学良介绍,物流车核心动力部分归属于超威所擅长的绿色能源领域,多年的技术积淀已经为超威生产新能源整车打下扎实基础。目前,几家主流的物流公司已经表现出合作意向,在尚未展开大面积宣传的情况下,新车就已取得了首批2000辆的订单。

产品的不断突破源自对研发和创新的长期投入。“我们坚持人才在哪里、技术在哪里、市场在哪里,就把研发平台建到哪里。”超威产品研发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目前已经在国内、美国、德国、俄罗斯、法国等国家建立了17个研发机构,率先开发多种行业领先的创新技术,先后承担了国家和省级重大科技专项100多项。

徐学良介绍:“我们目前还与俄罗斯针对石墨烯项目开展研究合作,开发新的石墨烯制备方式,计划到2019年项目完成时,将石墨烯的应用成本降低2/3。”

创立于1998年的超威集团主要致力于动力与储能电池的研发生产,是全球领先的专业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快速发展过程中,超威逐渐形成了从动力电池到动力系统再到电动汽车整车、从做储能电池到储能站和储能系统的两条发展路径。2016年,超威分别主导和参与了一项“浙江制造”标准的制定。去年,超威又陆续取得了两项“浙江制造”产品认证。

徐学良表示:“‘浙江制造’是一个全方位的概念,不仅要求产品质量过硬,也是企业文化和内涵的体现。”据了解,超威探索践行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长期共存”为核心的“和合”文化,采取聚集志同道合的人共同创业的方式,使公司与员工的目标取得一致。通过“企业家培养工程”促进人才汇集,并成功培养了56名优秀企业家。

下一步,超威还将继续围绕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寻求进一步发展,成为全新的能源制造商、运营商和服务商,为全球新能源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