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福建省>>

福建省介质兰花首次出口美国

2018-03-30 17:15: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8年3月23日,厦门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为厦门和鸣花卉有限公司出口美国的1万株介质蝴蝶兰签发植物检疫证书,这批“兰中皇后”从厦门高崎机场口岸正式启运输往美国。这也是美国允许进口中国介质兰花后福建省首批登陆美国的介质兰花。

美国是蝴蝶兰消费大国,据调查其市场消费量可达6000万株,尤以大、中苗为消费主流,且每年具有15%的市场成长空间,市场潜力巨大,但美国长期以来仅允许中国裸根蝴蝶兰进口。为推动中国介质兰花进入美国高端市场,中美双方经历长达7年的技术磋商和准入谈判,并于2015年11月正式签署《中国介质兰花输往美国工作计划》,我国介质蝴蝶兰输美工作随之正式启动。介质蝴蝶兰获准进口美国,其成活率可较裸根蝴蝶兰提升35%,由60%升至95%以上,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议价能力以及利润都可大幅提升。

“全国蝴蝶兰种苗生产看福建”,2017年全省蝴蝶兰种苗产量达3000万株,其中介质蝴蝶兰800万株。为了让福建省介质兰花出口生产企业顺利打入美国高端市场,厦门检验检疫局积极帮扶辖区企业做好迎检工作:一是组织人员专项学习《中国介质兰花输往美国工作计划》,并按照该工作计划和美国联邦行政法规汇编7CFR 319.37的相关要求,指导企业做好输美兰花基地建设和生产质量管理及病虫害防控工作;二是督促企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和内部职工培训,助推生产企业软硬件条件达标;三是落实好检企双方各项工作职责,督促企业落实质量管理主体责任,并加强检验检疫日常监管工作。最终帮助厦门和鸣花卉有限公司顺利通过美方专家组考核,获得介质兰花输美资质。

据了解,此次出口的10000株介质蝴蝶兰是在厦门空港兰花基地培育的。检验检疫部门在风险分析的基础上,优化业务流程,加强事前事中监管,加快出口验放速度,实现口岸放行“零等待”。厦门和鸣花卉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林总介绍说,公司今年计划向美国出口介质蝴蝶兰10万株,为帮助企业更好地进军美国市场,检验检疫部门主动帮扶、辅导迎检、科学监管、加快通关,让出口介质蝴蝶兰可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国外市场,品相有了保证,企业的议价能力得到提升,让企业能更好地参与高端市场竞争。

近年来,厦门检验检疫局服务国家“优进优出”战略,因地制宜促进地方特色农业经济发展。厦门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服务地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外向型农业产业的转型升级,提高出口农产品质量水平,加快培育本地特色农产品优质品牌,提升中国农产品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何金麟、汤知农 杨樊 )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