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天津市>>

天津检验检疫销毁一批不合格进口固体饮料

2018-03-28 15:08: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依法对截获的一批不合格进口固体饮料实施了监督销毁处理。这批固体饮料来自韩国,共计353千克,货值4716美元。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在标签检验过程中发现其配料中添加了铜、锰等营养强化剂。根据我国营养强化剂使用标准的规定,上述营养强化剂不得添加在固体饮料中。

检验检疫人员介绍,食品营养强化剂主要包括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及其他营养素等,其不仅可以补充天然食品中的营养缺陷,而且可以改善食品中的营养成分及其比例,以满足人们对营养的需要。但营养强化剂绝非多多益善,过分补充营养强化剂不仅不会强身健体,还有可能引发疾病。例如过量摄入铜可能会引起儿童肝内胆汁淤积、肝豆状核变性等症状;长期超量服用锰会造成中毒,表现为肌肉疼痛、记忆力减退、疲倦乏力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引起肢体震颤、肌肉僵直,呼吸困难等症状。

天津检验检疫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进口食品时不要盲目追求其营养素含量,应认真查看标签配料和营养成分表等信息,审核其是否有超范围或超量添加营养素的情况,遇到问题可以拨打12365进行咨询。同时请广大进口商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在选择进口产品前要加强对产品的审核,确保产品符合我国法律法规的要求,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