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甘肃省>>

甘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袁文泽调研静宁县苹果产业发展情况

2018-03-27 11:38: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3月22日,甘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袁文泽带领动植检处、平凉局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赴静宁县调研苹果产业发展和高端市场出口情况。静宁县政府副县长范军、县工商局、林业局和工信委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查看了静宁欣叶包装印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静宁县陇原红果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静宁县金果实业有限公司、德美鲜活农产品电子商务冷链物流产业园、德美地缘国家级苹果种苗繁育基地和葫芦河流域10万亩优质苹果生产基地东山梁示范区,详细了解了静宁县果园管理、果品包装、储存、深加工及销售、出口等情况。

在与静宁县政府和苹果出口企业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对苹果出口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家的检验检疫要求作了简要说明,并就静宁苹果开拓国际高端市场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与静宁县政府和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袁文泽副局长指出,静宁苹果因品质优良,在国内享有很高的声誉,在我国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地位,具有良好的市场开拓前景,走向国际高端市场充满希望。在我国经济发展由速度型向质量型转变的当前,发展要志从高远,不能把目光只盯在低端市场,要积极开拓国际高端市场,要通过提高生产标准,精作高端果品,努力将静宁苹果做成中国品牌、国际品牌。政府和企业要有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增强“不进高端则被低劣化”的品牌忧患意识,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高端市场进军规划,有效整合项目资金进行扶持,利用接受澳大利亚、智利、加拿大等高端市场国家考察的经验和国家级质量安全示范区的带动效应,加大宣传力度,扩大GAP认证范围,搭建多元化病虫害防控体系,推进果园标准化管理和自身品牌标准的形成;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建立健全“政府+企业”联动机制,形成政府推动、企业带头、全县整体推进的高端果品生产工作合力,争取尽快启动一个推动项目,加快推进静宁苹果打入国际高端市场。

静宁县政府副县长范军对甘肃检验检疫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静宁县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推动建立联动机制,协调制定近期和长远发展规划,对已有苹果规范化生产标准进行整合,努力形成静宁县苹果生产标准体系,带动静宁县果品产销企业和广大果农对标生产、精细加工,并加大对外贸易人才培训和引进力度,扶持、培育一批出口高端市场的龙头企业,力争早日将静宁苹果推向国际高端市场。(程文波 黄玺)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