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河南省>>

焦作检验检疫局力促焦作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接受验收

2018-03-22 17:19: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8年3月21日,原国家质检总局委派系统内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对焦作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进行了正式验收。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考察、文件审核等多方面考核了焦作指定查验场的建设情况。

专家组对查验场的情况提出了三方面的整改意见。并对焦作、孟州两级政府对查验场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河南检验检疫局、焦作检验检疫局对查验场建设上的大力指导给予肯定;认为查验场建设进展快、预期成效好,希望相关方尽快整改、尽快到位、尽快见效,凸显焦作乃至整个河南的外向型经济发展成效,整改之后即可向相关部门推荐备案并正式开展业务。

焦作市副市长牛炎平、河南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徐顺华、焦作检验检疫局局长宗国俊等和查验场运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验收工作。牛炎平副市长对验收组专家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表示谢意和敬意,承诺对专家组反馈的问题尽快整改,并希望验收组专家更多地指导焦作的产业发展,将全国先进的理念带给焦作,使焦作的发展更具活力。

自原国家质检总局2016年12月13日批复筹建以来,焦作检验检疫局党组高度重视,以最大的热情主动投入到查验场的建设和验收工作中来,五个“主动”力促查验场顺利建成验收。

一是主动作为,积极谋划。获批后,焦作检验检疫局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筹建工作小组,一把手任组长,统筹协调各方面工作,主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具体负责筹建工作。同时抽调进口肉类方面相关专家组成具体技术指导小组,多次指派相关人员赴郑州、漯河学习考察;多次邀请省局和系统内相关肉类查验场专家莅临现场指导建设。

二是主动学习,掌握标准。焦作查验场筹建工作小组成员积极主动学习质检总局《进口肉类产品检验检疫监管工作手册》(2017版)、《关于进一步规范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管理的公告》(2015年第64号)和《关于进一步落实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查验场有关管理要求的通知》(质检食函﹝2016﹞129号)等最新文件,结合焦作查验场实际和外出学习考察的经验,学习消化把握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查验场的相关建设要求。

三是主动沟通,加强协调。多次向焦作市领导汇报焦作查验场的建设进展情况,并同孟州市政府沟通协商焦作查验场建设规划、经费保障、协检员招录、实验室检测仪器购置等事宜,签订了《孟州市人民政府 焦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关于加快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查验场建设的合作备忘录》。

四是主动跟进,督促建设。筹建工作小组多次深入焦作查验场建设施工现场,对照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查验场验收标准指导建设施工;对焦作查验场各功能区划分,检验检疫技术用房功能划分、设备设施的采购和调试,实验室设备需求、验收、调试和协检人员需求多次商榷,并参与协检人员的招录工作;对焦作查验场配套的相关制度、操作规范、记录的制定进行指导;对预验收提出的问题督促整改,第一时间促成质检总局正式验收。

五是主动融入,合理配置。对照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查验场验收标准,合理调配现有兽医人力资源,成立了共6人的进口肉类产品检验检疫监管队伍,以满足肉类产的检验检疫监管需求。其中签证兽医官2名,均从事动物产品检验检疫工作5年以上,另有分析化学、食品科学、畜牧兽医等专业技术人员4名。 (刘青 刘同喜 王增礼)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