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天津市>>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部署今年党建工作 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2018-03-22 11:07: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获悉,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部署全系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等重点工作,近日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党委召开了全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2017年,天津市市场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底线意识进一步增强,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进一步融合,市场监管行风政风进一步向好,党的建设持续推进,重点在四个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

强化思想引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深入推进。天津市市场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党委第一时间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和6个配套文件,制订了全系统的学习培训方案。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和各区市场监管局两级党委中心组开展学习研讨74次,党支部开展学习1141次,党员自学达到3万余学时。先后组建了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宣讲团和16个基层宣讲团,开展宣讲508次,参加人员11600余人,在全系统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

完善党建格局,党建工作责任意识得到有效强化。切实强化党建机构建设,初步形成了覆盖全系统的党建工作网络。对16个区局、24个直属单位,37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述职评议考核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基层党建情况检查考核,强化了管党治党责任意识。积极探索推行党建标准化,明确了党建标准要求和操作规则。组织系统基层所队、个民协会党支部与非公企业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创先争优”活动,共建结对支部174个。

坚持问题导向,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逐渐形成。直面管党治党突出问题,针对市委“机动式”巡视反馈意见,细化梳理了105条具体整改措施,做到整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推动巡察全覆盖,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组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

突出学做结合,有效促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制定贯彻落实《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的意见,组织党委班子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和“机动式”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16个区局、9个事业单位民主生活会进行专项检查。高效开展“两学一做”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对机关各党支部学习和“三会一课”开展情况进行飞行检查、全程录像,并在党建工作会上进行通报。

会议重点对2018年市场监管系统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提升组织力建设为重点,加强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市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把加强政治建设贯穿市场监管党建工作全过程,切实强化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抓好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贯彻执行,强化督导检查和组织落实。锲而不舍净化政治生态,持续开展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专项整治,继续巩固和深化“合编、合心、合力”教育活动成果。不断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构建完善“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切实做到思想上尊重企业和群众、感情上贴近企业和群众、工作上服务企业和群众。

坚持以思想建设为基础,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培训,从思想宣传、意识形态、文化建设等多方面,持续掀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热潮,实现系统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覆盖率100%,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轮训率100%,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

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全系统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党建工作“责任链”。分领域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深化“五好党支部”创建,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着力抓实机关党建,大力推进系统党建,认真落实“非公”党建任务,积极探索在基层支部中建立示范点,以点带面、层层推进。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着力打造高素质带头人队伍。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积极推进党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形成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大力倡导调查研究之风,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重拳治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将监督检查形成常态,对不作为、乱作为和懒政怠政的党员干部坚决问责,切实清除顽症痼疾。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深入开展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统一,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防止党员干部由“小错”酿成“大祸”。加大巡察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打造让人民满意的市场监管铁军。

打造过硬领导班子,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大基层班子选配力度,增强领导力量。夯实干部队伍根基,科学高效做好干部选任工作,有计划地推进机关和基层干部交流,加大在基层实践中培养锻炼干部力度。高效开展好老干部、工会和团组织工作,进一步加强困难党员、干部、职工帮扶力度,拓展服务渠道。

会上,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党委书记、主任林立军深刻分析了市场监管系统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要求全系统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市场监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基础;大力发展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生态和政治文化;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提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把制度建设贯穿到党的各项建设之中。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