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宁 夏>>

宁夏检验检疫局全面部署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年”行动

2018-03-21 14:39: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日前,宁夏检验检疫局制定印发了《宁夏检验检疫局贯彻落实质量提升行动指导意见相关任务实施计划(2018-2020年)》(简称“三年规划”)和《宁夏检验检疫局“质量提升行动年”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年”行动。“三年规划”确定了近三年质量提升行动的工作要点、工作任务、具体落实举措、主要成果等内容,“实施方案”明确了2018年质量提升行动四项重点任务共计50项具体工作。

一是提升质量发展总体水平。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当好质量提升的排头兵、突击队,举全系统之力抓质量提升。组织开展辖区内枸杞、脱水蔬菜、羊绒等重点出口产品质量状况调查,制定重点产品质量提升计划。成立质量提升帮扶专家组,选取5-10家企业开展精准帮扶。实施企业质量信用分级分类管理,整合建设质量提升示范区。开展出口企业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扩大“三同”工程实施范围。

二是提升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当好“国门卫士”。复制推广“点线结合”工作法,明确各类进出口消费品和危险化学品的风险点,切实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以银川河东国际机场T2国际航站楼和联检楼搬迁转场为契机,加大“智慧卫检”和口岸旅检信息化建设,推动口岸动植物规范化建设改造。健全口岸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分级管理工作机制,开展口岸餐饮企业食品安全等级提升行动。深入开展“绿蕾”专项行动,强化旅客携带物和邮寄物检疫监管。加强进口食品源头监管和进口商责任落实。

三是提升质量基础设施水平。加强质量基础设施的建设。尤其面向乡村振兴战略和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用好各项质量基础设施。积极参与宁夏枸杞质量标准体系和质量可追溯体系标准制修订工作,推进报检、采样、流程管理的标准化。帮扶指导中宁、同心两县扩大GAP认证覆盖面,开展枸杞有机认证试点企业的推荐、帮扶和监管,推动枸杞纳入《有机产品认证目录》。做好实验室检测能力的扩项,高标准建成国家葡萄及葡萄酒检测重点实验室。推进宁夏特色产业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服务平台和APP建设,引导企业按照更高技术标准提升产品质量和产业层次。

四是提升改革创新水平。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加快构建以风险管理为基础的新型检验检疫工作体系。深化“放管服”改革,探索实施“多证合一”改革将报检企业备案和原产地申报企业备案纳入自治区“多证合—”改革全面加强质量安全风险监测、风险评估、风险预警和风险处置,推动自治区政府尽快出台完善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和快速反应监管体系的意见。全面优化检验检疫监管方式,构建“风险分析+抽批检验+审单放行”检验检疫监管方式。充分发挥信息化的支撑作用。推动宁夏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与检验检疫业务系统无缝对接,全面推进全程无纸化作业,切实提高通关效率。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