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对发电设备机械零部件产品国检中心(拟筹建)进行现场评审

2018-03-16 16:12: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3月14日-15日,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一行对德阳市申请筹建的“国家发电设备机械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国检中心)开展现场评审。

在为期两天的评审工作中,专家组通过听汇报、实地考察项目承担单位实验室和产业状况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承担单位市质检所的检测能力、认可资质、设施设备等情况。专家组对在德阳市建设高水平的国检中心给予了肯定,认为有利于国家发电设备机械零部件制造和重大装备制造产业的提升,有利于发电设备机械零部件制造产业在德阳的集聚,促进产业发展壮大。

专家组建议,要进一步细化筹建方案,完善检验标准,加强人才培养,加大设备投入,按照质检总局批复筹建任务书开展建设,将国检中心建设成为“项目齐全、技术领先、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检验检测机构,为德阳建设成为“世界智造之都”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推动德阳经济社会迈入转型发展快车道。

李成金表示,德阳一定抓住国检中心建设的机遇,顺势推进检验检测技术机构分类整合改革,加快技术机构市场化步伐,开展检政、检企、检校合作,力争建成群众满意、企业信赖、政府放心的名副其实的国家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用过硬的检验检测技术护航“中国制造”。

德阳市质监局局长张映琪以及市质检所、市重装检测公司、国检中心筹建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现场评审。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