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北京市>>

首都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多项措施加强口岸病媒防控工作

2018-03-16 14:12: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惊蛰已至,病媒生物活动进入高峰期,为做好“两会”期间首都机场口岸公共卫生安全保障工作,首都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进一步加强卫生监督和病媒监测,全力做好口岸病媒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重点区域虫害消杀与防治。自2月底起,该局要求各虫害防治公司提前制定计划,增加消杀频次。对航站楼内外及周边的重点区域开展防鼠设施维护和预防性灭鼠灭蟑,并开展环境卫生情况和“三防”设施配备情况检查。

二是加强飞行区鼠类监测与防控。3月5日,与飞行区管理部开展防鼠工作会谈并进行检查,针对跑道周边垃圾回收站、污水处理站、围网周边等重点区域的鼠药投放、鼠盒布放、以及数据统计分析等内容交流探讨。指导其做好春季灭鼠筹备工作。

三是加强齐抓共管、联防联控。要求口岸各单位相关配合全市春季统一灭鼠工作,继续强化单位责任制;落实隔离区内二级单位病媒防控制度;加强对PCO公司资质的备案审核;加强对病媒生物孳生地治理等四项工作要求,在多年来“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的工作模式基础上,继续与机场口岸地区各单位开展深入、广泛的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