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广 西>>

广西检验检疫局多举措促进进口肉类迅猛增长

2018-03-13 17:05: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广西检验检疫局重视“一带一路”、南向通道建设,多次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和业务特点,根据辖区进口肉类品种固定、来源固定、去向固定的业务特点,积极创新进口肉类监管模式,延伸服务职能。2017年,广西共完成进口肉类检验检疫180批次、4163吨、885.7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57.1%、738.7%和639.7%。

一是与重庆、贵州、甘肃检验检疫局、海关签订《渝桂黔陇海关、检验检疫支持推进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建设合作备忘录》,深化检验检验通关一体化机制,全力保障进口肉类多式联运发展,释放南向通道潜力。二是加强与口岸机构沟通,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建设,加强与海关等口岸部门联动,健全信用管理制度,全面推进一站式作业,确保进口肉类快捷通关。三是指导进口肉类企业开展备案工作和申报工作,利用大数据优势,在肉类进口前完成信息的审查工作,同时推行无纸化申报、审单放行、“单一窗口”等便利化措施,大幅压缩检验检疫流程时长,平均通检时间由5-7天降低至1-3天。四是加强技术服务支撑建设,2017年指导广西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钦州保税港区分中心扩展食品类检测项目9个,主要涉及食品重金属检测、副溶血性弧菌检测等,为辖区进口肉类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