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河南省>>

河南检验检疫局召开党的建设暨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2018-03-12 17:05: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3月9日,河南检验检疫局召开2018年党的建设暨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世远在大会上讲话,谢书升副局长主持会议,许顺华纪检组长做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省局各处室副处级领导干部,分片派驻纪检组组长,局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地检验检疫局、办事处、直属单位办公室主任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总局党组、省委决策部署,总结2017年的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全省系统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奋力开创新时代河南局党建各项工作新局面。

刘世远在会上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同时,也是河南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向基层延伸、向深度广度拓展。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突出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更加自觉地担当起使命和责任,为检验检疫事业创新发展和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不懈奋斗。二是全面加强党对检验检疫工作的领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明确抓党建就是讲政治、抓党建就是抓队伍、抓党建就是推动业务工作。要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切实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把党的领导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三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建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全省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要求,着力增强机关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号召力和凝聚力。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推动支部党建标准化建设,筑牢坚强的战斗堡垒。要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结合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兴学习之风、大兴干事创新之风、大兴责任担当之风、大兴协作配合之风、大兴廉洁从政之风,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业绩。四是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河南省办法,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坚决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照10种新表现,深查细照、举一反三,拿出过硬措施,扎实进行整改。要开展经常性的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严格监督、严肃执纪,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许顺华受省局党组委托,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17年河南局机关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从加强政治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加强文明创建、加强正风肃纪四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

会上,焦作检验检疫局和郑州检验检疫局(筹)分别就精神文明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