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陕西省>>

渭南检验检疫局首单“单一窗口”报检业务受理成功

2018-03-09 17:23: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为扎实推进陕西省提升企业跨境贸易和投资便利化行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三互”大通关,渭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行动,加快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近日,由陕西中检商务有限公司代理的一批出口英国的苹果罐头,通过中国(陕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报检成功,成为渭南辖区首单应用“单一窗口“服务平台进行报检的业务。

中国(陕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服务平台内容覆盖全面,包括报检、报关、原产地证签证、申办许可证等外贸业务,解决了原先企业一种业务对应一个软件、一个软件对应一套注册资料、一项工作登陆多个平台的问题,实现“大整合”。同时“单一窗口”平台提供全免费服务,方便快捷,节约成本。

建设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要求的重要抓手,是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的重要举措,更是实现口岸相关部门“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的重要途径。目前,渭南辖区已有2家企业采用单一窗口进行报检及原产地证签证业务,且对该系统使用效果反响良好。下一步,渭南检验检疫局将广泛宣传,做好全面实行“单一窗口”免费申报方式的推广工作,预计上半年实现“单一窗口”报检业务覆盖率达到30%。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