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海南省>>

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召开压缩流程时长争创检验检疫“海南速度”专题研讨会

2018-03-09 17:05: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3月2日下午,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龙卫东主持召开压缩流程时长争创检验检疫“海南速度”专题研讨会,通关处、动植处、检管处、食安处、信息处、科技处和技术中心、隔检中心、中检海南公司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国和海南局一月份流程时长情况,介绍了海南局审单布控中心建设构想和海口地区办事处审单放行中心试运行情况,并对各分支机构反映的关于压缩检验检疫时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通报分析。

龙组长指出,压缩流程时长争创检验检疫“海南速度”作为海南局2018年三大创先争优工程之一,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党组高度重视,提出了争取全流程时长排名进入系统前十名的工作目标。但从1月份全国检验检疫系统全流程时长统计数据来看,面临的形势较为严峻,创先争优工作将负重前行。对此,龙组长对下一步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敢于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创新理念、改革思维审视当前压缩时长工作的主要矛盾,科学分析遇到的各种问题,用改革的措施去解决基层的困难。只要有维护质量安全底线的措施,只要不徇私枉法、不恶意增加批次、不恶意调整布控要求、不恶意更改检验检疫结果,其他的只要有利于压缩流程时长的方式方法都可以试、都可以探索。二是总结经验、提振信心,梳理主要矛盾。从去年8月以来的压缩时长工作情况看,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能力、有办法压缩流程时长,各分支机构在实际工作中探索出了流程再造、边检边放等很多好的经验,需要进一步总结推广。围绕压缩流程时长,今年以来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着手筹备海南局审单布控中心建设,编制《流程时长节点及筛选标准释义》,指导海口地区办事处试建审单放行中心,效果较为明显。当前除了思想问题,仍存在方式方法问题、内外配合问题,尤其是需要进一步优化放管服改革的监管模式问题,必须要下大力气逐一解决。三是明确任务、善于担当,切实为基层一线排忧解难。压缩流程时长是一个系统工作,需要各部门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各相关部门要限期对各分支机构提出的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意见,同时要多了解外部情况,深入一线了解需求,切实担当起指导和管理责任,努力解决监管模式改革创新问题,提升压缩流程时长的技术含量。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