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天津市>>

天津宝坻检验检疫局春节期间服务企业札记

2018-03-08 14:33: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最美“敬业福” 敬怀初心立国门

天津宝坻检验检疫局春节期间服务企业札记

春节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而对于坚守岗位的天津宝坻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来说,忙碌充实则是最特别的年味。为保障春节长假期间辖区货物进出境顺畅,该局启动节假通关应急预案,努力为广大进出口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实施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人员随叫随到、业务随来随办;坚持全天候查验通关制度,及时办理进出境进出口货物验放手续,确保通关顺畅。

奉献,是别样的年味

“在平凡的岗位上,从事平凡的服务工作,让企业感觉到我们润物细无声的个性化服务。春节加班加点为企业服务对我来说也是一种特殊的年味。”宝坻检验检疫局检务科科长安聪颖如是说。今年春节期间加班的情景她至今记忆犹新:大年三十当天,丈夫在单位值班,安科长独自一人在家带孩子、准备年夜饭,一家辖区企业人员打来电话,“安科长,我们有一批出口货物急需办理原产地证书,您能过来签发一下吗?我们真的很着急。”安科长接到电话,没有丝毫犹豫,匆忙打车回到单位,孩子无人看管,她就带着孩子加班,及时为企业签发了原产地证书。

为助力辖区经济发展,该局积极探索,多维宣传,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原产地证优惠政策,提高企业主动申办原产地证的积极性,提升政策应用水平。该局作为获“全国文明单位”“文明服务窗口”等多项荣誉的检验检疫一线窗口单位,近年来始终致力推进原产地申报无纸化等便利化措施改革,达到了提高签证效率、降低签证成本,优化签证管理的效果,赢得了企业的一致赞誉。

坚守,是别样的温暖

2月15日大年初一,4批来自印度、菲律宾和美国的进境观赏鱼共计9493尾,在宝坻某进境水生动物隔离场顺利度过了14天隔离检疫期,宝坻检验检疫局业务科科长李付刚赴辖区企业积极协助做好相关检疫和隔离工作,经监管检疫全部合格,将供应国内市场。

2月20日正月初五,该局业务科受理辖区出口水生动物活鲫鱼1批,共计3.8吨,货值12160美元,并现场完成监装,助力该批水生动物顺利出口韩国。

该局业务科科长李付刚放弃春节假期休息,坚守岗位不缺位,加班履行服务责任,热忱服务辖区企业。据介绍,宝坻检验检疫局主动作为,先后出台多项措施,对进口企业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服务,对不同品类的进境水生动物提供“一条龙”全过程服务,落实“预约加班,即到即验”制度,打造“查验降、效率高、通关快、成本低”的通关新模式。(祝春晓 霍祥云)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