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内蒙古>>

内蒙古检验检疫局政策研究课题再获质检总局一等奖

2018-03-07 15:28: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日前,质检总局对2017年优秀政策成果获奖项目进行了通报,内蒙古检验检疫局政策研究课题喜获一等奖。至此,内蒙古检验检疫局政策研究课题连续三年获得质检总局优秀政策理论研究成果一等奖,成功实现三连冠。

在此次通报中,内蒙古检验检疫局牵头完成的《检验检疫推动“过境经济”向“边境经济”转变实证研究》获得2017年质检总局优秀政策理论研究成果一等奖,参与完成的《质检系统政策理论研究工作体系构建与创新》课题同时获得一等奖,成为双料冠军。

近年来,内蒙古检验检疫局立足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积极推进政策理论研究,2015年《中蒙俄经济走廊检验检疫战略研究》首获质检总局优秀课题一等奖,2016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检验检疫制度创新研究》再获此殊荣,2017年政研课题成功实现三连冠,并将两项一等奖收入囊中,成绩斐然,可喜可贺。

三年来,内蒙古检验检疫局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地区扩大对外开放的实际,进一步加强调查和政策研究,为区域经贸发展出主意、想办法、当参谋,研究课题立意新颖、推论严谨、措施明确,很好地契合新时代区域对外开放发展的新需要,得到了质检总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多位领导批示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做好政策研究的同时,内蒙古检验检疫局积极推动政研课题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很多研究成果被采纳和吸收到《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沿边重点地区开发开放的实施意见》《内蒙古自治区参与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实施方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全面提升开放发展水平的决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快满洲里二连浩特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措施中,部分成果纳入自治区“十三五”发展规划,为检验检疫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发挥了独特作用。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