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广 西>>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伟京调研并肯定中国—东盟边境贸易凭祥(卡凤)国检试验区建设

2018-03-06 17:25: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3月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伟京考察调研了中国—东盟边境贸易凭祥(卡凤)国检试验区(以下简称国检试验区),对国检试验区在维护国门安全、保障进出口产品质量和促进广西沿边开放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期望。

当天上午,黄伟京副主席先后考察了国检试验区申报受理中心、监控指挥中心、快速检测中心等,听取了凭祥检验检疫局把关服务的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国检试验区运行一年多来取得的主要成效。在现场,他观看了边贸管理系统指纹报检、国检试验区建设历程展示,广西及全国首次截获有害生物标本图片展示、经凭祥口岸进出口的中国-东盟特色产品实物展示以及智慧国检平台演示,详细了解了农产品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实验室有害生物远程鉴定、进出口食品监管等情况。他指出,国检试验区先行先试、风险可控,将疫情疫病和有毒有害物质拒之国门之外,保障了国门安全,保护了人民身体健康,维护了国家经济安全。他强调,国检试验区的创建是推动边境贸易转型升级,促进兴边、富边、稳边的重要抓手,将有力的推动广西开放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他要求检验检疫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总结经验,深入推进边境贸易国检试验区建设并积极复制推广,助推凭祥通道经济转型升级为口岸经济,为广西加快开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快通关便利化等检验检疫一体化改革,努力优化营商环境,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与越南边境四省2018年新春会晤的有关精神,深度参与越南等东盟国家的开放合作,提升对外开放发展水平。他同时看望慰问了驻守在边境一线的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勉励大家加强自身建设,做忠诚、履职、干净、担当的国门卫士,不断争创佳绩。

黄伟京一行还考察了浦寨货物专用通道、友谊关口岸货物专用通道、凭祥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凭祥(铁路)水果指定口岸项目等。自治区有关领导、崇左市委书记刘有明、广西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朱国伟等陪同考察调研。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