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北京市>>

北京通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多举措确保北京地区实验动物出口量稳步增长

2018-03-02 11:27: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近年来,通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通州国检局”)多措并举,助力实验动物出口量稳步增长,为辖区出口企业提供最大便利,取得了显著的成效,2017年全年,共出口实验动物226批次,共计14156只,较2016年同比增长36%和35%。

一是开展业务调研,了解企业需求。近年来,我国的实验动物行业发展迅速,尤其是基因定制小鼠的品质深受国外客户的肯定,同时,出口企业也面临着日趋激烈的竞争压力。通州国检局为了进一步减小企业的出口压力和阻力,多次到相关企业进行调研,并邀请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充分了解出口企业的需求,从政策、实际操作等方面优化检验检疫工作,并加强检疫监管,认真开展日常检验,确保北京地区实验动物顺利快速出口。

二是提高检疫效率,缩短出口时间。在实验动物出境前,企业提前告知检验检疫部门出境报检时间,国检人员及时对出口货物进行现场查验。在企业无纸化报检后,国检人员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审单出证工作,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报检员,修改报检信息,避免企业多次往返,极大地节省了财力和物力。

三是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水平。帮助企业优化自检自控体系、饲养管理制度以及疫情报告制度等,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疫病防控水平,促进企业与地方经济发展。据了解,国内和国际的实验动物疫病监测存在双重标准,为了促使我国实验动物行业与国际接轨,该局多次详细了解国际认可的标准。国检人员还多次开展实验动物相关业务培训,深入学习专业知识,结合检验检疫工作,能更好的服务实验动物出口。

四是优化监管资源,改善监管模式。通过探索新形势下的监管模式,根据企业诚信程度与生产管理水平,制订不同的监管频率,不定期对实验动物生产企业突击检查,不仅提高了有效监管,还解决了检验检疫人力资源较为紧缺与出口批次较多之间的矛盾,科学合理配置了检验检疫监管资源,进一步加强了检疫监管工作。

(责任编辑:林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