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宁 夏>>

守好“廉关” 杜绝节日腐败

2018-02-28 15:19: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春节,是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时间节点,为防止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发生,宁夏检验检疫局纪检组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职责,采取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力促全局干部职工“年关”守住“廉关”。

抓教育,节前“敲警钟”。春节前夕,纪检监察部门多次下发通知,重申包括“严禁借过节之机,接受或向他人赠送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严禁超标准接待、严禁公款吃喝等”在内的“十一个严禁”,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反复提醒党员干部严守“纪律红线”。同时,组织全局党员干部签署廉洁过节承诺书,督促每位党员牢记承诺事项,确保不出问题。

抓检查,节中“重点督”。节日期间,局纪检组坚持把纪律和规矩停在前面,紧盯“四风”尤其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监察审计室成立督察组,围绕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情况、内部食堂管理情况、党员干部收受礼品礼金等三个重点,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通过检查,节日期间,公车封存情况良好,食堂没有接待情况,也未发现党员干部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线索。

抓巩固,节后“回头看”。春节假期结束后,全局党员干部均签署了“零报告书”,对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廉洁纪律情况进行了报告。各部门对春节期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纠正“四风”问题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进行了全面自查,结合节日期间督查情况,局纪检组组织开展了“回头看”专项检查,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通过节前预警、节中检查和节后巩固,全体党员干部都能自觉遵守廉洁纪律,节日期间未发现“四风”问题线索和其他违规违纪问题,全局干部职工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廉洁的春节。

(责任编辑:林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