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甘肃省>>

甘肃检验检疫局加强春节值守有力保障国门安全

2018-02-28 15:13: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2018年春节长假期间,兰州国际机场共有来往台北、曼谷、甲米、普吉、暹粒、岘港、芽庄等11个国际城市的出入境航班。鉴于2017-2018年冬春季流感处于近年来流行的较高水平,且冬季流行性出血热和人感染禽流感等疫情风险仍然存在,甘肃检验检疫局按照质检总局要求,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做好传染病疫情的防控工作:一是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动态,针对入出境航班目的地强化风险研判评估,做好防范和应对准备。二是加强针对性宣传,向旅行社、航班机组、出境游客发放宣传手册,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推荐关注卫生检疫公众信息,提高出入境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三是加强口岸卫生检疫查验,合理配置一线查验人员专业与数量,对疑似传染病发热症状的人员加强体温监测、医学巡查、医学排查、流行病学调查、标本采集检测,严格落实交通工具、排查隔离等场所卫生处理工作。四是加强与省口岸办、机场公司、航空公司、联检单位等相关部门的信息通报和联防联控工作。

据统计,2月15日至2月21日,甘肃检验检疫局兰州机场办事处共检疫查验出入境航班72架次、机组和旅客7173人次,共排查发热、腹泻等疑似传染病症状人员10人次,截获入境旅客携带的禁止进境动植物产品68批次208件,有力地保障了国门安全。(贾崇清 刘岚 支婷婷)

(责任编辑:林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