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广 西>>

防城港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获推荐为固体废物属性鉴别机构

2018-02-28 14:39: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近日,防城港检验检疫局综合技术服务中心获国家环境保护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联合推荐为固体废物属性鉴别机构,成为我国西南地区唯一具备固废鉴别资质的检测机构。

本次三部委联合推荐固废鉴别机构旨在进一步加强进口固废环境管理,规范固废属性鉴别工作。全国共20家检测机构获得推荐,防城港检验检疫局综合技术服务中心是广西唯一获批准的机构。该中心自2012年1月开始承接广西各口岸进口货物固废属性鉴别业务以来,共对200批进口货物进行固废属性鉴别,鉴别出其中85批货物为禁止进口固体废物,重量达6万吨,货值2.3亿元人民币,把污染环境的有毒有害固体废物挡在国门之外。此外,该中心主持和参与制定固废属性鉴别技术标准4项,构建了入境固体废物鉴别查询数据库,编写并出版一部30万字著作《进口固体废物属性鉴别案例汇编》,研制出2个限制进口固体废物氧化铁皮国家标准物质,承担完成固废鉴别技术研究项目6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3项和厅局级科技奖3项,目前固废鉴别技术能力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针对固体废物非法入境问题屡禁不绝的严峻形势,该局一方面加强对固废案例数据进行风险分析,协助相关部门确定重点布控对象,严防国外固体废物易名闯关入境;另一方面,联合国内其它固废鉴别机构,探索建立入境固体废物属性鉴别技术体系,为我国严厉打击固体废物走私行为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林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