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广 西>>

广西检验检疫局多举措确保春节期间口岸公共卫生安全

2018-02-28 14:31: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中国传统春节假日期间,寒假学生潮、回国潮、出境旅游潮给广西口岸传染病防控工作带来新压力。2018年2月15日—21日,广西各口岸检疫查验出入境人员22万人次,同比增长31.67%,发现有发热、呕吐、腹泻等传染病症状人员47例,同比增长62.07%,同时采集相关样本送实验室检测;检疫查验交通工具1128艘/架/节/辆次、货物153批次、行李邮包16.63万件次。

春节期间,登革热、流感、鼠疫等国际传染病疫情形势仍旧严峻。根据节前全球流感疫情最新报告,北半球温带地区流感活动度持续增加,北美加拿大、美国流感活动度持续上升,且高于往年同期水平;欧洲北部、东南部以及中国、日本、韩国流感病例也在持续增加。针对该情况,广西检验检疫局严密防控,采取多项举措,全面加强口岸传染病排查力度,全力保障假日期间口岸安全。一是加强应急值守。各口岸检疫人员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密切关注传染病疫情动态,对出入境交通工具、人员、货物等及时进行检疫查验;二是重点传染病重点防控。通过风险评估,对重点地区来往的交通工具、出入境人群及货物进行重点查验和精准检疫;三是加强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配置防护用品、检测试剂和消杀灭药品,加强设施设备检查维护,确保所有设施运行良好,应急物资储备充分;四是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各口岸通过节前与卫生、商务、旅游、环保等部门进行有效联系,及时掌握来自或前往疫情发生地区的劳务、商务、旅游人员情况,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参考依据;五是加强健康宣传教育。在口岸查验场所,利用微信、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和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出入境人员科学防病能力和意识。

(责任编辑:林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