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内蒙古>>

内蒙古检验检疫局绩效考核蝉联优秀

2018-02-27 14:56: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2017年,内蒙古检验检疫局认真落实质检总局绩效考核工作总体要求,科学规划、周密部署,持续加强绩效管理,使绩效管理成为全面提升工作质量、行政效能的重要工具和有力抓手。在质检总局2017年绩效考核中,内蒙古局重点工作指标、综合评价得分全面提升,14个指标得到满分,8个检出率中的6项指标排名全国第一,突出成绩加分实现零的突破,总得分排名沿边局第2位,连续两年位列12个优秀等级直属局之一。在全国质检系统排名第16位,名次较2016年再提升1位,连续三年实现进步,为“争创沿边最强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内蒙古局党组高度重视。局党组始终将绩效考核作为抓落实的重要手段、促改革的重要举措、转作风的重要抓手,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立足实际加强顶层设计,优化完善考核指标,推动重点工作落实。通过绩效工作会、专题分析会、中期推进会等形式,面对面进行点评,沟通工作进度,及时协调部门间工作,绩效管理由单兵作战向协同配合升级,确保全局系统认识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把考核不失分作为工作质量红线,发扬工匠精神,实现了考核指标全面提升。

二是全区系统争先创优。全区系统始终以争优秀、创一流的精神状态,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坚持“质量体系为基础、绩效管理为导向”的双轮驱动管理模式,全员培训、日常考核、内外部沟通、总局考核准备等各个流程节点规范有序,制度刚性不断增强,考核机制更加科学务实。采取挂图作战、重点指标盯防、落后部门个别帮扶等多种形式,抓落实成效显著。

三是各单位各部门通力协作。各单位各部门将绩效考核作为“一把手”工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实施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跟踪督办。干部职工不断深化对绩效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发扬“不争辩、只争先”的精神,认真分析绩效指标,细化指标、明确责任,运用加强培训、审核指导、完善设施设备、突出优势争取加分等方式,对可能出现的工作难点或薄弱环节加以预判,提早制定有效的应对措施,将工作落实细化到每月每周每人,促进各项工作质量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林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