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福建省质监局通报2017年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专项监督检查结果

2018-02-26 15:50: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24日,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通报2017年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专项监督检查结果。

根据《国家认监委关于印发〈2017年认证认可专项监督检查计划〉及有关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国认法〔2017〕62号)精神,为切实加强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事中、事后”监管,规范检验检测行为,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制定下发了《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开展2017年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闽质监〔2017〕151号),在各设区市质监(市场监管)局完成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后,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对8家获证检验检测机构实施资质认定专项监督抽查。

检查发现,南平市建阳区环境监测站仪器设备管理、内部文件规定有待完善。厦门合诚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样品管理不规范,未及时办理人员变更。福建省海峡环境检测有限公司“业务受理委托书”信息不足,原始记录更改、样品管理不规范。福建省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莆田监测站仪器设备管理不规范,内部管理制度需进一步完善。宁德市蕉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始记录描述不规范,人员档案管理有待完善。福建南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业务受理委托书”信息不足,标准使用不正确,个别原始记录信息不足。漳州市农业检验监测中心“业务受理委托书”信息不足,个别检验检测报告不规范。这7家机构的处理情况均为“自行整改”。

另外,福建省格瑞恩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存在影响公正性的潜在因素,分包不规范,未及时办理标准变更,未按要求上报统计数据和年度报告,未按要求开展资质认定自查。处理情况为“责令改正,监管类别从B级调整为C级”。

2017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专项监督检查结果汇总表

序号

机构名称

发现的主要问题

处理情况

1.    

南平市建阳区环境监测站

仪器设备管理、内部文件规定有待完善。

自行整改

2.    

厦门合诚工程检测有限公司

样品管理不规范,未及时办理人员变更。

自行整改

3.    

福建省海峡环境检测有限公司

“业务受理委托书”信息不足,原始记录更改、样品管理不规范。

自行整改

4.    

福建省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莆田监测站

仪器设备管理不规范,内部管理制度需进一步完善。

自行整改

5.    

宁德市蕉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原始记录描述不规范,人员档案管理有待完善。

自行整改

6.    

福建南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业务受理委托书”信息不足,标准使用不正确,个别原始记录信息不足。

自行整改

7.    

漳州市农业检验监测中心

“业务受理委托书”信息不足,个别检验检测报告不规范。

自行整改

8.    

福建省格瑞恩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经营范围存在影响公正性的潜在因素,分包不规范,未及时办理标准变更,未按要求上报统计数据和年度报告,未按要求开展资质认定自查。

责令改正,监管类别从B级调整为C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