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新 疆>>

2018年新疆检验检疫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2018-02-11 12:37: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2月1日,新疆检验检疫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开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哈德尔别克·哈木扎出席并讲话。新疆检验检疫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日新在会上作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段晓东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赛铁尔汗、田延河、吴卫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疆系统干部职工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在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推进质量强国和质量强区战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伟大实践中,扛起责任担当,决胜质量时代,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创检验检疫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五年来,新疆检验检疫紧紧围绕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疆工作总目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自觉践行“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十二字方针,全疆检验检疫系统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是职能作用发挥较为充分的历史时期,也是发展最快、进步最大、水平最高、人心最齐、干劲最足的历史阶段。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总结和阐述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反映了我们党砥砺奋进的伟大实践;精辟概括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14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准确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明确了当代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科学制定了新的战略目标,系统提出了“五大建设”新的战略部署,绘就了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线图。建设质量强国、贸易强国、美丽中国、健康中国,推进“一带一路”,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维护国家安全,全面从严治党等十九大报告中的内容,与我们检验检疫工作密切相关,我们必须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加以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2018年是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疆检验检疫系统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坚持和加强党对检验检疫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聚焦中央治疆方略和新疆工作总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质检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十二字方针,全面推进质量强国和质量强区战略,全面服务“一带一路”和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要推进质量强国战略,提升供给质量,助推现代经济体系建设。通过大力开展质量宣传,严抓商品质量管理,全面抓好质量整治,深入服务品牌建设,夯实质量技术基础,扎实开展好“质量提升行动年”活动。  

要筑牢国门安全屏障,守住安全底线,助推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建设。通过严把口岸公共卫生安全关,严把国门生物安全关,严把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关,严把进出口食品安全关,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筑牢国门安全屏障,当好国门卫士,守住安全底线。

要深入服务“一带一路”,提升服务水平,助推形成国家对外开放新格局。通过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加强市场准入风险评估和谈判,创新检验检疫监管模式,加强技术贸易措施服务,实施通关便利措施,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一带一路”深入发展,实现优进优出。

要强化检验检疫自身建设,夯实保障基础,助推检验检疫中心任务圆满完成。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和质量提升行动、深化检验检疫改革等重大工作,积极主动开展政策研究,强化政策研究工作,推进“三个质检建设”, 认真做好援疆工作,不断提升全疆检验检疫把关服务能力。

要持续加强反恐维稳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助推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通过坚决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坚决做好“访惠聚”驻村等工作,坚决履行好口岸反恐职责,坚决抓好内部安保工作,主动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助推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管党治党,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通过坚持和加强党对检验检疫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加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把从严治党向基层拓展和延伸,不断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6个机关处室作了大会发言,全体与会同志分组对工作报告开展了认真讨论,分支机构、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段晓东副局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2018年度工作落实作了大会总结。要求迅速传达学习好会议精神,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这次会议的主要精神,以及本单位2018年度工作思路,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认真谋划好今年工作,精心组织好“质量提升行动年”活动,深入推进质量提升各项工作,切实抓出成效;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强化安全意识,坚持廉洁自律,过一个文明节俭、安定祥和的春节。

全疆检验检疫系统干部职工、自治区有关厅局的受邀代表和聘用人员近千人在现场或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林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