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天津市>>

天津检验检疫局提醒出口企业关注苏丹多变的贸易政策

2018-02-07 11:20: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消息,2017年度天津地区共出口苏丹商品302批次,货值5367.74万美元,未发现假冒伪劣商品案例,商品质量稳定。

苏丹是我国在非洲的重要贸易伙伴,中国也是苏丹最大的海外投资者。尽管并未被视为“一带一路”倡议典型的沿线国家,但苏丹政府相信苏丹港和红海将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过去一年,苏丹政局与安全形势基本保持稳定,但是经济状况一直在持续恶化。2017年10月,美国宣布取消对苏丹实行20年的经济制裁,苏丹磅对美元汇率出现大幅贬值。苏丹由于国内产业不完善,对进口需求一直旺盛,经济制裁的解除加大了进口意向,导致在其国内外汇黑市高达27-30苏丹磅兑换1美元。这直接促使苏丹政府宣布自2018年1月份起下调货币汇率,从目前的一美元兑6.7苏丹镑贬值至18苏丹镑,以期稳定市场、阻止本国货币继续大幅贬值。

面对不乐观的经济状况,苏丹政府采取了贸易保护政策,2017年11月,苏丹总统巴希尔亲自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启动一揽子措施提振本国经济,其中包括限制非必需品进口等,以保护苏丹本国产业,缓解外汇极度短缺状况。苏丹贸易部12月9日宣布,从即日起将19种商品增列至禁止进口商品清单。这些商品包括各种家具(铁、木、铝制);活畜和活禽(以育种为目的进口的幼鸡、牛和山羊除外);矿物质水和碳酸水;各种冷、鲜肉;鱼类;甜品。此前苏丹政府也颁布过类似禁令,苏丹内阁委员会于2010年9月26日颁发的第274号令规定禁止进口的物品包括二手车;油漆;蜂蜜;面粉和淀粉产品;加工皮革和原皮;丝绸和丝制品;羽毛制品和人造花;雨伞和手杖;藤柳制品和甘蔗;奶制品和蛋类;工业塑料制品;树木、花卉植物;其他动物制品。

纵观苏丹政府禁令,天津口岸出口的商品并不包含在内。苏丹政府一系列政策施行后,经济状况并未缓解,不排除苏丹政府在未来继续推行更加严厉的贸易政策,天津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出口企业密切关注苏丹政府禁令及经济状况,及时调整出口策略,以应对苏丹复杂经济情况,避免不必要损失。(朱景慧 通讯员:杨建华)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