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宁 夏>>

宁夏检验检疫局积极推进出口食品企业年报制度

2018-02-05 15:45: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企业年度报告制度是落实出口食品企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也是备案监管风险评估的重要手段。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要求,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应于每年1月底前向其所在地检验检疫部门提交上一年度报告。目前,宁夏98家备案出口食品生产企业中,已有97家企业向宁夏检验检疫部门提交了2017年度报告,仅有1家停产企业未提交年度报告。

数据显示,宁夏出口食品企业涉及16个大类,主要集中在枸杞、脱水蔬菜、葡萄酒等特色产业,占备案企业总数的约70%。从地域分布来看,涉及除固原市以外的4个地级市,其中银川市和中卫市均为31家、吴忠市25家、石嘴山市11家。2017年,有实际出口业绩的食品企业61家,占备案企业总数的62.2%。

通过日常监管和对企业年度报告的审核分析,宁夏多数出口食品企业安全卫生控制体系能够有效运行,但管理水平参差不齐。2017年,宁夏检验检疫部门强化对出口食品企业的事中事后监管,累计派出检查人员81人次,依法对9家企业做出注销或暂停出口资质处理,共开具了70个需要企业整改的不符合项,较好维护了出口食品市场秩序。审核还显示,一些企业提交的年度报告质量不高、流于形式。

今年,检验检疫部门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和帮扶力度,提升辖区出口食品整体质量安全水平。根据出口食品企业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质量培训和现场指导,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开展自愿性质量认证,监督帮扶企业建立食品防护计划。

(责任编辑:林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