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北京市>>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召开2018年工作会

2018-01-29 17:34: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1月23日,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北京国检局”)召开工作会议。该局局长刘德平做了题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 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 努力开创北京检验检疫事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刘德平局长首先回顾了2017年工作情况和十八大以来的工作成就,他指出,五年来,北京国检局不断加强北京口岸核心能力建设,大大提升了口岸疫情疫病科学防控能力;通过对北京口岸入境货物的电子全申报,实现了进境动植物、邮件快件、旅客携带物和货物木质包装检验检疫的“四个全覆盖”;综合运用风险管理、分类管理和诚信管理,持续创新检验监管模式,优化监管流程,提高监管效能,使北京地区进出口食品、动植物产品、日用消费品等质量长期保持稳定;依托信息化手段,不断推进北京口岸大通关机制改革;科技引领和科技支撑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坚持依法治检、从严治检,全局法制规范化水平大幅提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建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刘德平局长深刻分析了北京国检事业面临的新时代要求。对于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二是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三是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2018年,该局总体工作思路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新时代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时代质检工作的目标任务,认真遵循“十二字方针”,着力提升口岸疫病疫情防控能力,提升质量安全监管水平,提升质量安全保障水平,提升检验检疫便利化水平,不断构筑和完善北京特色的检验检疫改革创新体系,为北京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检验检疫把关与服务。

刘德平局长指出,在2018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十二方面工作:一是抓好公共卫生风险防控;二是维护好北京地区生物安全;三是把好进出口食品安全关;四是抓好质量提升行动;五是强化认证认可工作;六是推进检验检疫便利化;七是做好服务北京发展的相关工作;八是深化法治质检建设;九是加强“科技兴检”;十是做好新机场建设工作;十一是加快生物医药国检试验区建设;十二是深化和谐质检建设。

在谈到加强党建和队伍建设时,刘德平局长指出:党的领导,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做好2018年的各项工作,关键就是要通过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建总要求,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打造高标准的党组织、高质量的党员队伍和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一是要进一步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长期的政治任务,也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必须持续推动,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局落地生根。要在学深悟透、把握精髓上下功夫。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日常建设;健全和完善各级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完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内容与形式;要认真学习落实新修订的党章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基层党组织特色品牌建设,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是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和纪律保障。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为检验检疫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作风和纪律保障。

会上,11个单位和部门分别汇报了2017年工作进展情况及今年重点工作的整体思路,并结合刘德平局长报告精神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议由北京国检局副局长邵白主持。该局全体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及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