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北京市>>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01-29 17:32: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以新气象迎接新时代 用新作为担当新使命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从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2018年1月19日,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北京国检局”)党组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主题,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展严肃认真地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党性剖析,深层部署整改,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推动以新气象迎接新时代,用新作为担当新使命。会议由局长刘德平主持,党组成员邵白、徐福华、冷艳梅、高钧贤、孙福军、吴向前参加,副巡视员及办公室、计财处、人事处、政工处、监审室主要负责人列席,北京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董福志莅会指导。

北京国检局党组瞄准把新时代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目标,按照“四度”标准扎实做好会前准备。一是理论学习有深度。围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的党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风”新表现重要论述和北京市委蔡奇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并结合全国质检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先后召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深入交流讨论;引导基层党支部充分运用“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融入实践学;组织局级干部全部参加国家质检总局专题培训,组织处科级党员干部分5批开展集中学习培训,进一步把重大思想学明白、基本观点搞清楚、践行要求悟深透,把十九大精神覆盖每一个支部、武装每一名党员。二是征求意见有广度。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召开领导干部、职工代表、企业代表座谈会,结合前期国家质检总局“两个责任”“回头看”专项检查以及纠正“四风”自查所发现问题,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途径,查摆各方面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21条。三是查摆问题有力度。在通过多种途径全面查找问题的基础上,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与分管处室负责同志之间,分别开展了诚挚深入的谈心谈话,进一步把思想谈开、把问题找准,同时针对收集到的突出问题区分轻重缓急逐条明确了改进措施和解决办法。四是对照检查有深度。党组书记亲自主持起草北京国检局党组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并广泛征求意见。个人对照检查注重加大思想剖析的份量,党组成员数易其稿,做到像自己、受触动,力求从更高的站位和视角审视不足,用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开展工作,以更高的热情和斗志推进事业。

民主生活会上,刘德平局长代表北京国检局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党组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及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成因。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刘德平局长带头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带头承诺整改,见人见事见思想。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敢于坚持原则,诚恳指出问题,真诚帮助提高,既指出存在问题的症结和表现,又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和对策,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也体现了担当的精神,开成了一次严肃认真、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刘德平局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加强局党组自身建设提出 “四个长抓不懈、锲而不舍”要求:

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长抓不懈、锲而不舍。党组成员要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好用好这一思想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改造主观世界,增强“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筑牢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做好实际工作、破解发展难题的本领,使思维水平和思想认识水平更加符合新时代的要求。

二是推进各项工作改革创新要长抓不懈、锲而不舍。要紧密结合质检工作的改革大势,结合北京市转型发展的形势变化,结合首都人民质量获得感的现实需求,进一步增强向困难叫板、向矛盾挑战的勇气,以首善标准加速推进,以改革精神攻坚克难,努力形成更多有北京特色、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和模式,不断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实际,在实践和回答“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上交上合格满意的答卷。

三是进一步转化作风敬业实干要长抓不懈、锲而不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央和北京市对反“四风”新表现提出明确要求,表明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释放出北京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党组成员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结合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头执行八项规定,真正形成“头雁效应”,推动党内政治生态风清气朗,党心民心更加凝聚。

四是加强党的建设要长抓不懈、锲而不舍。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把政治建设和纪律建设列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的部署要求,一方面要巩固党支部规范化试点工作成果,持续完善“两规范一评价”党建工作机制,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另一方面要充分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坚持监督关口前移,深入掌握思想动态,及时堵塞违纪隐患,营造风清气正、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形成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