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北京市>>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新措施推动三文鱼进口量持续增长

2018-01-29 17:31: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2017年,首都机场口岸共进口冰鲜三文鱼7361吨,较去年增长70.31%,货源涵盖了英国、挪威、法罗群岛、智利、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等几乎所有三文鱼主要原产地。这快速增长得益于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北京国检局”)推出的支持进口冰鲜水产品的工作措施。

新措施主要有五个特点:一是检测项目风险分类分级,高风险项目重点检测;二是狠抓流程时限,高风险项目72小时完成检测;三是查验、抽检比例大幅降低,现场查验从以往的100%下降到30%比例查验,抽样实验室检测比例进一步降至5%,未抽中货物即刻享受审单快速放行;四是强化后续监管,双随机检查进口商备案存储冷库、进口和销售记录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五是建立进口商信用档案,实施信用管理。五大措施护航进口冰鲜水产品产品质量安全,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

早在2015年,北京国检局就实施了一系列生鲜食品贸易便利化措施,两年间首都机场冰鲜三文鱼进口量从154吨跃升到4327吨,显现出京城“吃货”们的巨大能量。在此基础上,2016年底该局经过调研,通过风险评估推出了进一步支持进口冰鲜水产品、肉类指定口岸发展工作措施,再度加快通关流程。

工作措施实施一年来,冰鲜三文鱼进口继续保持高增长势头。这些产自遥远海域中的冷水鱼类,当天捕获最快第二天即可空运到京完成检验检疫,完美锁定了食材的原有品质风味,也保证了全年未发生一起食品安全事件,让首都消费者们放心大胆地享受检验检疫供给侧改革所带来的全球优质资源产品。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